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打响第一枪!北京,重庆,太原,厦门也要出手了

拓扑财经 2019-07-01 05:45:30

  在实际的垃圾分类中,困难度远高于用猪做标准。

  好不容易弄清了垃圾们的归宿,到了真正下手处理的时候,更多问题来了:

  要处理冰箱里一罐发霉的老干妈,要先把过期的酱倒出来扔进湿垃圾,再把瓶子瓶盖洗干净放进回收垃圾,别忘了把瓶盖里的橡胶密封圈抠出来扔进干垃圾。

  要扔掉一杯没喝完的奶茶,需要先把奶茶倒掉,再把珍珠果肉扔进湿垃圾,奶茶瓶子扔进干垃圾。

  没吃完的外卖同理。

  于是,在上海小区内的垃圾桶边你总能看到几个犹犹豫豫无所适从的居民。

  不管是爷爷奶奶还是弟弟妹妹,全部加入一场没有年龄优势也不分学历高低的无差别垃圾大讨论。

上海打响第一枪!北京,重庆,太原,厦门也要出手了

  图源:脊梁in上海

  7月起,游客在上海扔错垃圾也要被罚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外地游客到上海出差或旅游,违反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垃圾扔错地方了,会被执法部门处罚吗?

上海打响第一枪!北京,重庆,太原,厦门也要出手了

  据每日经济新闻,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始施行。因为《条例》属于地方性法规,具有属地原则。

  也就是说,任何人只要进入上海的行政区域,都要遵守《条例》规定,包括外地游客、外籍游客。拒不改正的,同样要被处罚。

  7月起上海公共场所设置的垃圾桶,一般情况下将只有干垃圾和可回收两种。大部分食物都属于湿垃圾,如果逛吃时再把吃剩的食物随意扔进街边垃圾桶,最高可能被罚款200元。

  那么,吃剩的食物该怎么办?

上海打响第一枪!北京,重庆,太原,厦门也要出手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