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厉害一个上海竟然有那么多火车站,有些上海人也不知道你知道么?

大宗王 2019-07-03 05:10:24

  1 上海站

厉害一个上海竟然有那么多火车站,有些上海人也不知道你知道么?

  上海站(Shanghai Railway Station),又名上海新客站,位于中国上海市静安区,毗邻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特等站,是上海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1908年,伴随着沪宁铁路全线通车,原上海站正式投用;1916年12月更名为上海北站;1947年4月升格为上海总站。1984年9月,新上海站在原上海东站的基础上开建。[1]1987年12月,新上海站正式启用。2004年8月,原上海站改建为上海铁路博物馆并开放。2010年,为迎接世博会,上海站进行了整修

  2 上海南站

厉害一个上海竟然有那么多火车站,有些上海人也不知道你知道么?

  上海南站

  上海南站(Shanghainan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上海市徐汇区,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上海铁路客运的南大门,是上海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南站始建于1998年3月,于2002年4月进行重建。2006年7月1日,重建后的上海南站正式投入运营。

  截至2006年7月,上海南站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站台线路为6台13线,途径线路有沪杭铁路、京沪铁路和金山铁路。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