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厉害一个上海竟然有那么多火车站,有些上海人也不知道你知道么?

大宗王 2019-07-03 05:10:24

  3 上海西站

厉害一个上海竟然有那么多火车站,有些上海人也不知道你知道么?

  上海西站

  上海西站(Shanghaix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上海市普陀区,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上海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汇集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公交于一体。[1]

  上海西站始建于1905年,于1907年正式启用,初名真茹站。1946年改名为真如站。1989年1月1日,改名为上海西站。2006年7月1日,上海西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等待改造。2010年7月1日,上海西站改造工程完成。[1]

  上海西站是京沪铁路、沪昆铁路和沪宁城际铁路的中间站。截至2010年7月,上海西站站房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车场规模达3台8线。

  4 虹桥高铁站

厉害一个上海竟然有那么多火车站,有些上海人也不知道你知道么?

  虹桥火车站

  上海虹桥站(Shanghai Hongqiao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为特等站,隶属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20日开工建设,2010年7月1日投入使用。上海虹桥站北端引接京沪高速铁路、沪汉蓉高速铁路,南端与沪昆高速铁路、沪杭甬客运专线接轨,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组成部分,是华东地区最重要的、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1-4]

  截至2010年6月,上海虹桥站总投资超过15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相当于3个天安门广场。上海虹桥站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站房面积约24万平方米、无站台柱雨棚面积6.9万平方米,候车大厅面积约11340平方米,最高可同时容纳1万人候车。上海虹桥站设高速、综合2个车场,设16站台(2个侧式站台+14个岛式站台)、30股道、30站台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