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市青年就业状况报告来了!平均月薪是多少?对工作满意吗?答案全在这里

青春上海 2019-07-04 05:26:50

2019已经过去一半

今年的你,过得怎么样?

进入7月,又有不少刚刚毕业的小伙伴们

踏入了职场

那么在上海,青年们的就业情况

究竟如何呢?

这里有一份报告

《上海市青年就业状况报告(2019)》

相信能告诉你答案!

为了深入研究上海青年就业的总体规模、结构特征、流动规律和变化趋势,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乐业报告》系列之《上海市青年就业状况报告(2019)》,以2013年至今的上海市就业登记信息为基础,结合部分抽样调查数据,研究分析了16-35岁的上海青年就业状况。

青年能顶半边天!

上海市就业登记信息系统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在本市登记就业的16-35岁青年共有493.8万人。从所占的比重来看,16-35岁的青年约占全市登记就业人数的48.7%,为上海人力资源市场贡献了半壁江山。

近年来在上海登记就业的16-35岁青年人数,持续稳定在500万人左右的规模;因季节性变化引起的波动幅度基本上保持在5%以内,且呈逐年下降的趋势,2018年仅为2.9%。这说明上海青年就业的稳定性在不断增强,数以百万计的青年为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长期持续作出贡献,同时也反映了上海的公共就业服务日趋均等化、城市综合管理措施不断完善、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的客观现实。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