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市青年就业状况报告来了!平均月薪是多少?对工作满意吗?答案全在这里

青春上海 2019-07-04 05:26:50

青年对当前就业岗位总体满意度较高

就业满意度是劳动者基于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劳动强度以及薪资收入、晋升空间等相关因素的主观认识和情感体验,对其本人当前就业岗位作出的综合性评价,是衡量就业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组织开展的专项调查结果显示,16-35岁青年的就业满意度指数为145.8,与上年度调查结果相比上升了1.1点,高于总体就业满意度(144.6)1.2点,处于“比较满意”区间。

青年群体的思维最为活跃,对于工作、生活的要求往往也最为理想化、最为挑剔。近年来上海青年就业满意度持续走高,连年高于总体水平,这意味着青年人的就业质量总体较高,既有利于广大青年保持安居乐业的稳定状态,从而增强对社会发展的信心和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也对稳就业、稳预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