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到上海散步就能到!苏州、上海共同做了件大事……

嗨苏州 2019-07-07 05:10:57

 

  苏州昆山市的周庄镇和与上海青浦区的金泽镇仅一河之隔。轮渡,对于两地村民而言,自古以来便是不可或缺的交通出行方式。如今,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步伐的加快,沪苏两地共同在渡口附近建起了一座桥。摇晃了几代人的渡船也将走向历史的终点。

到上海散步就能到!苏州、上海共同做了件大事……

  记者一行来到了周庄镇东浜村,村子里唯一的渡口就位于被当地人称为则同港的河边。渡口占地约60平方,配有简易的候船区。

到上海散步就能到!苏州、上海共同做了件大事……

  从东浜村渡口向对岸望去,大约100米的距离,那里就是上海的地界——青浦区金泽镇南新村。岸边除了设有渡口,还建了一间管理室。相对于周庄的热闹与繁华,对岸倒是一派田园风光。时不时就有游船和货船从此经过,打破这里短暂的宁静。

  相对于其他地方的人,东浜村的村民可能更能理解苏州和上海的关系,“只要你愿意,每天去几十趟上海都不费事。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