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在上海,年收入300万的生活,是怎样子?

血拼上海楼市 2019-07-11 06:29:02

  06

  这几位上海的300万收入群体,D最苦逼,吃顿饭都省,也几乎从不买贵一点的任何东西,但他的话也足够动容,似乎看到了某种本质。

  其他几位,多少都有些“城市新贵”的气质,他们的收入主要来自于自己的技术、业务和管理能力。远远谈不上富豪,只是一种超中产的群体

  胡润做过统计,一线城市的财富自由标准是2.9亿,二线城市是1.7亿。这些高收入者,年收入300万的群体还碰不到这个边。但如果辅以时间、努力,又确实勉强触手可及。

  《经济学人》杂志年度推荐《The Sum of Small Things: A Theory of the Aspirational Class》提到,如今的城市新富们不再像上个世纪的“有闲阶级”以物质作为炫耀性消费,而转向了非炫耀性的教育、医疗、健康、食物等生活/投资方式来巩固阶级基础,“不自觉”地生产了新的不平等。

  300万 ,是被更高阶层的富豪碾压,还是以自我提升、教育传承、旅游提高见识格局等方式来碾压更多的其他人呢?

  更大的可能,有了这300万的收入与与之匹配的资产,你可能会失去很多时间、精力、健康,但也许能换回一些体面与尊严,对于自己下一代,如果不是欲望太深,他们可以拒绝长官的暗示或明示,也可以拒绝和刘强东喝酒。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