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官宣:沪苏湖年内开建!这4大区域即将腾飞!……

搜狐焦点网上海站 2019-07-27 05:30:18

 


    03

    上海段舍弃“青浦方案”

    松江南站或升级成为上海第二大客运火车站!

    据悉,沪苏湖高铁上海段原先有“青浦方案”和“松江方案”两个方案,如下图:


官宣:沪苏湖年内开建!这4大区域即将腾飞!……


    上海方面舍弃了原来的“青浦方案”,而改为“松江方案”,

    一方面是为了保护青西水源地。因为金泽是水源保护地,如果走青浦会更靠近湖,走松江靠近城区!

    另一方面是为了做大松江南站,将松江南站打造成为上海西南的综合枢纽。7月8日,松江区交通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许银章做客松江人民广播电台FM100.9《城市精细化管理·听民意集民智——民生访谈》融媒体特别节目时表示,在《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松江南站已被定位为全市铁路枢纽总图中“四主多辅”中的辅助客站之一,也是上海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城市级枢纽。

    目前松江南站的规模是2台4线,沪苏湖铁路已经明确设站松江南站,结合未来预留线路的接入条件,松江枢纽将扩大至9台23线的规模。

    推荐阅读↓↓↓

    9台23线仅次于虹桥站,松江南站或升级成为上海第二大客运火车站!

    04

    这4大区域即将“翻天覆地”大变样

    沪苏湖铁路在苏州吴江区内呈东西走向,设有汾湖站(又拟命名苏州南站)、盛泽站2个客站:

    ①

    汾湖站(苏州南站枢纽及高铁新城周边地区位置),位于吴江汾湖片区三白荡、元鹤荡所夹半岛区域,约8平方公里。


官宣:沪苏湖年内开建!这4大区域即将腾飞!……


    未来会有通苏嘉和沪苏湖两条高铁线在这里交汇,吴江汾湖也将依托“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优越地理位置,打造成城站一体的高铁科创新城。

    这里看似小站,其实将是旅游客流大站,“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就在隔壁,距汾湖站仅3公里之遥。此地距上海轨交17号线西端起点站东方绿舟约16公里(约20分钟车程),未来苏州轨交S7线将无缝对接已经通车的上海轨交17号线,46分钟直达虹桥火车站。因此,汾湖可以说是“第二个花桥”,这里的新盘价格已逼近花桥。

    ②

    盛泽,是吴江第一经济重镇,也是江苏省最南端的镇,常住人口近50万。历史上的盛泽,以“日出万匹、衣被天下”闻名于世,与苏州、杭州、湖州并称为中国的四大“绸都”。


官宣:沪苏湖年内开建!这4大区域即将腾飞!……


    盛泽站是沪苏湖铁路的中间站,主要以服务盛泽为主的西南地区城镇,是吴江区乃至苏州商贸发展、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

    沪苏湖铁路在湖州市境内设有湖州、南浔2个客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