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直击 | “利奇马”夜袭上海!沿海风狂雨骤,数以万计群众紧急转移!

新民网 2019-08-10 07:34:14

  据金山区防汛指挥部消息,今晚8点前,金山区各街镇、各相关部门将完成应撤离人员全部撤离工作。全区已设置安置点50个,预计转移1.6万余人,重点做好各类建筑工地、危房简屋、一线海塘外人员和大棚居住人员安全撤离准备工作。

  金山区正全力落实抢险物资力量,供电、通讯、排水、医疗等领域组成的28支共计365人的专业抢险队伍,以及近2000人组成的镇级抢险力量集结待命,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目前,金山已落实市、区两级防汛物资共510万元,准备了4台大型排水泵车、2台拖挂式排水抢险车和10台移动泵,随时准备调用。

  城管在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遮阳伞。陶磊 摄

  同时,金山区落实水上交通安全、停航及船只避风等监管措施,做好船只引导、水上搜救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特别是聚焦城市沙滩旅游区域和海塘一线公用岸段,根据预案进行封闭管理准备工作,通过广播报台、现场告示及时告知广大游客和周边居民。

  针对此次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金山区提前做好下水道预抽空及河道水位预降,预降圩区内河水位到2.6米以下。同时,全力做好降雨期间的道路积水抢排和泵闸调度运行;重点对65座下立交落实管理责任,所有管理和养护人员全部到位值守。

  城管现场检查店招店牌。陶磊 摄

  正值桃、梨、葡萄等水果的产果盛期,此前果农赶在台风来袭前,加紧抢收已经成熟的蔬果,维护菜田设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将台风影响降到最低。据金山区农业农村委消息,截至下午5点,全区总共抢收果蔬1082吨,加固大棚6725个,涉及9768亩。

  随着台风“利奇马”逼近,果农们正抓紧时间抢收。陶磊 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