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直击 | “利奇马”夜袭上海!沿海风狂雨骤,数以万计群众紧急转移!

新民网 2019-08-10 07:34:14

  此前,位于金山山阳镇的连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派忙碌,十多名工人或在地里采摘桃子,或在合作社分拣包装。“台风马上要来了,80亩桃林里,三分之一的桃子挂在树上,急啊!”合作社社长张连明手上活计不停,采摘了近五千斤黄桃和枣油桃,抓紧销售。

  为确保游客安全,金山区的城市沙滩景区(含鹦鹉洲湿地)、廊下生态园景区、东林寺景区、花开海上生态园、吕巷水果公园、金山嘴渔村、枫泾古镇及中国农民画村等8个景区从今天开始闭园或暂停对外开放。

  4851名抢险队员随时待命

  奉贤区海湾旅游区渔人码头下沉式广场

  新民晚报记者:李一能

  记者今晚7:00在奉贤区海湾旅游区渔人码头下沉式广场安置点看到,28位群众已经被疏散至此,他们将在此等待台风警报解除。

  奉贤区海湾旅游区渔人码头下沉式广场安置点。孙中钦 摄

  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姚红告诉记者,她刚刚从几个点位完成巡视。海湾旅游区相关部门早在一周前已经开始准备预案,今天上午,各居委开始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准备撤离,在台风警报升级后,立即开始撤离工作,前来安置的居民主要是附近的居民、虾塘工作人员、工地工人等,安置在3个点位,共有300多人,而负责照顾他们的,是从旅游区各单位紧急动员起的100多名员工志愿者。

  据了解,日海酒店安置点是最靠近台风来袭方向的安置点之一,计划安置77人,一些居民被安排到其他点位,还有一些正在赶来的路上。该安置点房间可以住6人,空调开得非常足,住宿条件非常不错。记者看到,来自安徽的陈先生正带着两个孩子入住,因为孩子没有吃饭,所以想要一些吃的,工作人员则把自己的盒饭让给了孩子们。

  在安置点,孩子们正在吃盒饭。孙中钦 摄

  陈先生表示,他也是第一次经历撤离,爱人在工厂加班,他就带着孩子出来避避台风,今天上午接到通知,傍晚就来人把他们接到这里。“感觉很温暖,非常感谢工作人员们照顾。”陈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把眼神投向孩子们,他们正站在桌子边狼吞虎咽地吃着盒饭。

  据郭红介绍,撤离名单上的每一个人都要明确方向,要么到撤离点位,要么投亲靠友,不能出现下落不明和不愿撤离的情况,可以说一个都不能少。在台风来临前夕,干部们反复在各点位巡视,就是怕出现这种情况,还要反复劝阻居民不要擅自离开安置点返回。

  因为有一些居民还在上晚班,连手机都不能接,居委会工作人员就守在门口,等他们回家直接接到安置点。“无论怎么样,都不能让群众出事。”

  群众正前往安置点房间。孙中钦 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