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直击 | “利奇马”夜袭上海!沿海风狂雨骤,数以万计群众紧急转移!

新民网 2019-08-10 07:34:14

  松江区米市渡海事所辖区内的避风港,已停靠了约20多艘大小船舶。徐程 摄

  从黄浦江上游分水龙王庙到松浦大桥,黄浦江松江段约11.7公里,油墩港、洞泾港、叶榭塘等港口,成为船舶避风集中区。截至目前,累计组织船舶进港已超过90艘,米市渡港口有约30艘船靠泊。

  “外面靠泊的停船注意了,晚上加强值班,注意安全。”夜幕降临,天色已暗,而海事执法人员还在用对讲机喊话,他们的工作不会停歇。“只要江上有船,我们就会一直巡逻,24小时值守。”施金云说。

  松江海事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船舱内密切注意江面上的船只动态。徐程摄

  晚上7:30,松江区水务局三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区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各部门严阵以待。从昨晚开始,松江各级防汛部门就已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现已到岗值守人员5995人,开展对全区“一江三支”102公里堤防等防汛设施的检查1923项次。

  目前,松江区所有建筑工地已停工。全区排查各类高空构筑物4715个,加固店招店牌420块,拆除967块。

  松江海事部门的执法人员登上靠在岸边的工程船,提醒船员将船只固定好,并一定要注意晚间巡察,排除隐患。徐程 摄

  松江区市容绿化部门加强对3.8万余个道路收水口的检查和垃圾清捞工作,全区5100名环卫工人、2400名量放水人员都已全部待命。松江区已集结各类抢险队伍418支,共计9750人,重点落实了易积水小区、道路、下立交防控措施,防汛物资也已准备齐全。

  在人员安置方面,据了解,松江区排查出应转移人员33668人,从今天下午3:30起,已开始人员转移工作,先危棚简屋,再建筑工地,目前已全部安置完毕。120个安置点已落实好保障和后勤工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