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独家探访:徐家汇连廊一期究竟长什么样?

上海徐汇 2019-08-15 05:00:36

    设计理念:城市中的公共艺术品

    徐家汇空中连廊一期东至天钥桥路,北至肇嘉浜路,西至漕溪北路,南至美罗城和汇联商厦。连廊一期实际长度约400米,桥梁投影面积近5000平方米。

    项目以架空的平台连接T20大厦(原西亚宾馆)、美罗城、美罗大厦、太平洋数码广场二期、汇联商厦等商圈内主要的商业建筑,因此与沿线商家有多个出入口相连。

    连廊主体结构建造的同时,同步实施景观照明、给排水、楼扶梯等附属设施建设,总计已有400余名建设者参与连廊一期施工,为这条高品质的空中连廊保驾护航。

独家探访:徐家汇连廊一期究竟长什么样?

    2019年8月,建设中的徐家汇连廊一期,二层平台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的地面铺设。舒抒 摄

    8月上旬,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连廊二层平台已经能够拾阶而上。踏上铺设了砖红色地板的平台,通透的视觉效果、可远眺整个徐家汇商圈的位置优势,都令人顿感心旷神怡。

    整个连廊的风貌也已成型,简约设计风格与自然体验相结合,如桥面栏杆采用的是“316L”不锈钢网片,这一类不锈钢别称为钛钢,具备光泽度佳、耐腐蚀性强等特点,因此连廊立柱、紧固件以及作为围栏的网片均采用这一材料,在满足防护性能的同时达到美观效果。

    在连廊设计师雅克·费尔叶(Jacques Ferrier)的设计理念中,徐家汇连廊不仅仅是一座人行天桥,更是一处兼具自然元素和实用功能的人性化空间,“成为城市中的公共艺术品”。

独家探访:徐家汇连廊一期究竟长什么样?

    连廊平台种植的乔木,足够厚度的土壤根基确保大风天气树木安全挺立。

    秉承这一设计理念,眼下,人们已经能从徐家汇连廊的建成段看到不少传统市政天桥不曾尝试的元素。比如,栏杆桥面种植了多种有品质的灌木和小乔木。

    连廊桥面绿化还引进了黄金香柳、玫红蒲苇、佛甲草等植物种类,不锈钢围栏上则穿插了藤本月季等一年可开两、三季花的藤本植物。

    有趣的是,它们的生长方式并非普通天桥常见的规整姿态,而是略带狂野的姿势,从车行道仰视连廊,能看到一簇簇花束、青草从桥面伸出“脑袋”。当人们行走于连廊之下,就宛如游走在有树、有草的优美空间,全然忘却四周的车水马龙与人来人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