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独家探访:徐家汇连廊一期究竟长什么样?

上海徐汇 2019-08-15 05:00:36

    为什么城市需要空中连廊?

    近十年来,上海有“连廊梦”的商圈不止徐家汇。曹家渡、南京西路“梅泰恒”都曾计划建造空中连廊,串联分布在各个路口的商办综合体,增强商圈的整体竞争力。但正如徐家汇连廊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复杂的地下空间、商场与市政设施间的协调、交通组织的调整等都是影响连廊能否从“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因素。

    连廊施工对商场营业的影响更是显而易见。徐家汇连廊施工期间,美罗城、T20大厦等面向市政道路的一楼空间全部被施工区遮挡,商家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同时还需要过往行人、车辆、顾客的耐心理解。但据记者了解,徐家汇各相关商业体对建设空中连廊均持积极态度。连廊设计师雅克也曾表示,徐家汇连廊不仅是一座通行设施,更是一座连接商业体的景观设施。

独家探访:徐家汇连廊一期究竟长什么样?

    来源:谷德设计网

    根据记者从徐汇区了解到的信息,连廊建成后,T20大厦二层计划作为新的24小时政务服务办理点向市民开放,现有的徐家汇天桥也计划进行桥面、外立面改造。

    商场方面,港汇恒隆广场历时3年的升级改造将于明年初完成,备受瞩目的商场外立面在告别标志性的大台阶后,将成为开放的广场式入口,而外立面施工期间已经预留了与徐家汇连廊二期的接口。

    根据现有规划,在建中的徐家汇中心预计建设14条空中连廊,与港汇恒隆广场、汇银广场、ITC国贸汇等贯通,用连廊串联起高层建筑与商业体。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王伟强曾指出,在建筑密度较大的城市区域方能更好地发挥连廊的功能,这也是为何上海对空中连廊需求最为迫切的区域是陆家嘴、徐家汇这样人流量大、交通组织复杂的核心商圈。可以想见,随着徐家汇连廊的建成,徐家汇商圈的空间集约利用率、商业空间密度与价值、公共空间层次都将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