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苏州河明明在上海,为什么叫“苏州河”?

看见苏州 2019-09-12 05:00:46

    丨黄埔夺淞

    丨吴淞江成就了今天的黄浦江

    黄浦江与长江的汇流处,为何名叫“ 吴淞口 ”?很多上海人不明白。“吴淞江口”实际已是“黄浦江口”,但古地名被保留,因此仍叫作“吴淞口”。

苏州河明明在上海,为什么叫“苏州河”?

    吴淞江,古称松江或吴江,发源于吴江区松陵镇的太湖瓜泾口。宋时,吴淞江边出现许多小支流,其中就有一条名为“黄浦塘”,它就是黄浦江的前身。

苏州河明明在上海,为什么叫“苏州河”?

    《吴江水考》瓜泾口/旗袍小镇

    明永乐年间吴淞江一带水患成灾。户部尚书夏原吉去治理太湖水患。夏原吉提出了“以浦代淞”的治水方法。将太湖水引入黄埔塘后汇入长江,从此,黄浦塘取代了吴淞江成了干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