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苏州河明明在上海,为什么叫“苏州河”?

看见苏州 2019-09-12 05:00:46

    丨曾经“黑缎带”阴魂不散

    苏州河,一条“沉淀了这个城的繁华、往事、传说”的河,同样也沉淀了这座城的所有垃圾。

    20世纪初,苏州河水质非常干净。英国工程师曾专门从苏州河11个取水口取出水样化验,结论是苏州河的水质比泰晤士河要干净,稍加处理就可以饮用。

苏州河明明在上海,为什么叫“苏州河”?

    20世纪初的苏州河某段影像/方志上海

    自20世纪20年代早期起,苏州河水质开始恶化。两岸工商业蓬勃发展,大量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至1978年,苏州河全线黑臭。

苏州河明明在上海,为什么叫“苏州河”?

    20世纪80年代苏州河黄浦江口水域/方志上海

    早在20世纪50年代,上海就开始尝试各种方法治理河水。经过多年的整治,同时,随着上海城市定位和功能的转变,如今苏州河由污变清,成了上海的名片!

苏州河明明在上海,为什么叫“苏州河”?

    如今的苏州河/在沪

    苏州河虽然不在苏州,但与苏州的渊源也算颇深。有人说她是上海的母亲河,也有人说她是上海的外婆河,不管怎样,她永远是上海的兴亡起落见证者!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