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致敬七十年 | 上海轨道交通,从1958年的规划图到全球第一的跨越

上海地方志 2019-10-01 06:36:44

    轨道交通,对于大部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来说,已是首选通勤工具。无论是工作出行还是旅游观光,乘坐轨道交通已经成为上海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

    从城市发展角度来讲,轨道交通的建设对于上海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无疑是显著而无可替代的。无论是浦东开发开放还是上海新兴的副中心及新城建设,都离不开轨道交通线路对整个沿线片区的带动作用。

    至2018年底,全国(不包含香港和台湾地区)共有35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85条,运营线路总长为5761.4公里。

    2018年底,上海轨道交通全网运营线路达17条,总长度704.91公里,运营车站总数415座,2018年全年乘客运送量达371020.56万乘次,各项数据位列世界前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