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大虹桥:长三角的“世界中心”究竟有何吸引力?

血拼上海楼市 2019-10-23 06:00:27
    编者按:每一座建筑,都记录着其所在区域的生长轨迹,每一个区域的崛起,又赋予了整个城市向上生长的力量。见证区域蜕变,致敬城长力量,搜狐焦点特别推出《城市向上》系列报道,深度探寻上海热门板块,记录其成长蜕变历程,预判未来区域价值。

十年前,2009年9月24日,上海市政府正式公布“大虹桥”的规划方案,提出在虹桥依托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虹桥商务区,这一西上海的战略级规划一出,就轰动了整个上海。

    十年后的今天,再望虹桥,历经虹桥枢纽落成完工、国家会展中心入驻使用、核心区全面建成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后,虹桥商务区已一跃成为上海西部新的经济增长极、长三角的“世界中心”。

城市向上 | 大虹桥:长三角的“世界中心”究竟有何吸引力?

    (回眸虹桥商务区十年大变样)

    01

    胸怀大格局

    担纲新使命

    虹桥商务区,位于上海城市中心西隅,紧邻江苏和浙江两省,地处长三角城市轴的关键节点上,是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

    今年9月最新公示的《虹桥主城片区规划》显示,虹桥主城区范围88平方公里,东至外环路,南至G50沪渝高速,西至G15沈海高速,北至G2京沪高速和闵行区界,涉及 长宁、闵行、嘉定和青浦4个区。

城市向上 | 大虹桥:长三角的“世界中心”究竟有何吸引力?

    (虹桥主城区规划范围示意图)

    主城片区包括六大片区,分别为核心区、西虹桥片区、南虹桥片区、北虹桥片区、东虹桥片区以及机场区。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