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16个区大比拼,究竟哪里最适合生活呢?

途乐世界 2019-11-13 05:51:50

    01

    城市数据团随机抽取了上海10000个小区作为样本,考察16个区的教育、医疗、养老、商业、交通、文体配套的达标情况。

    排名第一的是静安,第二是闸北,现在他们两个合并了。闸北横跨了三个圈层,在每个圈层的达标率都排到了全市第一或第二。

    要是再看细一些,就更有趣了:

    黄浦区很均衡。

    长宁区除了医疗短板外,其他表现优异。

    徐汇、普陀、虹口都被医疗、文体配套拖了后腿。

    郊区有点一言难尽,但商业似乎都比其他项更好。无怪乎上海是经济中心。

    02

    很多小伙伴表示不服,明明我住的地方就很好!为啥排名那么靠后?

    杨浦五角场,有创智天地CBD,合生汇万达百联等商场不要太集中,层次还很丰富;交通方便,上学也方便,毕竟复旦同济财大都在那边,一条大学路安放学(chi)子(huo)们的肉身与灵魂。

    浦东碧云,住在里面就像住在公园一样,到处都是绿色,空气质量也一级棒。教育、医疗都是国际化的。

    虹口鲁迅公园,闹中取静,开窗是一片湖水。到了春天,公园里樱花烂漫,龙之梦觅食后去甜爱路上压压马路,勿要太甜~

    传说牵手走过这条不足600米的小马路的情侣可以收获圆满的爱情

    嘉定新城,虽然地处偏远,但整体城市规划非常好,千米一湖百米一林,文化生活有“最美图书馆”和保利剧院,商业广场和商业街也一个个开了起来,关键是房价友好。

    这其实是上海的独特之处,她有一种精细化的城市规划能力,让整座城市往均衡化发展,每个区都会有一块不错的地方。

    但是,你要想医疗、教育、交通、商业配套、养老、文体,一百样都好,不用多想,五星好评的静安、黄浦、长宁、闸北、徐汇的内环内区域向你招手。

    同样的预算,把钱花在刀刃上,交通、商业、教育、医疗、养老、文体,选需要的就好。

    别人的3分,就是你的5分。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