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结棍”了!未来将开通的3条铁路、5条轨交、一大波交通要道

东方网 2019-11-22 05:00:27

    沪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大通道的重要部分,是京沪高铁第二通道的重要路段。从江苏省有关部门获悉,沪通铁路日前施工取得重大进展,有望提前至明年底通车。届时,上海到青岛列车运行时间有望缩短至5小时左右。

3条铁路、5条地铁线路还有更多交通要道将开通……申城接下来出行地图大变样

    除了这些新建的铁路外,铁路出行也更加便捷了。昨天起,长三角铁路第二批电子客票应用推广启动了。上海虹桥、松江南、金山北等48个车站将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再加上此前第一批推广电子客票的45个车站,长三角地区电子客票使用范围大大的扩展。购买电子客票后,铁路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应直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乘客不再需要提前到站取车票。

    上海这5条地铁线距离开通更近了

    地铁,是上海人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现今的上海地铁,705公里总长、415座车站,网络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今年,上海地铁10号线二期、14号线、15号线、18号线和崇明线的建设都在有序推进。

3条铁路、5条地铁线路还有更多交通要道将开通……申城接下来出行地图大变样

    上海地铁10号线2010年通车,是全国首条等级最高全自动驾驶线路,连接闵行区与杨浦,从虹桥火车站到新江湾城。从新江湾城开始延伸的十号线二期已进入已进入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调试阶段,明年底前就将通车,10号线二期共设6站,自西向东分别为:国帆路站、双江路站、高桥西站、高桥站、港城路站、基隆路站,其中,基隆站位于自贸区内。开通后,高桥地区的小伙伴就可以一部地铁直达虹桥枢纽了。

3条铁路、5条地铁线路还有更多交通要道将开通……申城接下来出行地图大变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