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进入2.0城市更新模式,融创开启上海老城焕新之路

CricBigDataSH 2019-12-19 05:53:20

    2019年11月11日,上海公布了《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上海市城市更新和旧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城市更新”这一命题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放眼全球,已有不少国际城市开启了城市更新的先河:由荒芜的废弃港口摇身变为世界级金融中心的伦敦金丝雀码头、见证了古老海军造船厂变身为承载智能制造重要角色的纽约布鲁克林以及超百万平TOD街区拔地而起的东京涩谷。而随着上海城市发展目标由“国际化大都市”转变为“卓越的国际城市”,城市更新在上海势在必行。加之存量时代下,土地资源日益稀缺,迫使房企不得不摒弃原有“大拆大建”的粗放型开发模式,转为可持续的精细化运营,走上由“城市扩张”向“城市更新”的道路。

    上海城市更新开发模式转变

上海进入2.0城市更新模式,融创开启上海老城焕新之路

    12月16日,融创所主办的文化融合与城市活力——2020城市更新研讨会暨融创董家渡&北京东路项目设计团队签约仪式便是对城市更新的一次深度探讨。活动聚焦城市更新的“文化融合与城市活力”主题,结合全球范围的城市更新实例分享,多维度全面研讨并探索上海这座全球城市面貌如何焕新。

上海进入2.0城市更新模式,融创开启上海老城焕新之路

    ▲ 活动现场

    融创上海区域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城市公司总经理郑甫在发言中提到:“融创作为上海负责任的一个企业,在城市战略之中必须肩负起自身的责任。”诚然,在城市更新的过程中,房企作为城市运营的主要参与者,势必将承担极大的责任,也必须满足城市更新提出的严苛要求:量级、深度及创新。若将此三要素对应到房企自身:量级考验的是房企业绩实力,深度则是衡量其在城市中的战略布局,创新是对房企产品打造力及资源整合能力的考量。从融创近几年在上海的发展态势来看,其强大的综合实力无疑与上述三大要素高度契合。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