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遇见崇明这家民宿,芬芳、流水、人家,均入名……

上海崇明 2020-01-05 06:00:54

  初闻“花溪涧”民宿,便被它诗情画意的名字所吸引,源自杜甫的《江畔独步寻花》:“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光是简单的三个字,便把芬芳、流水、人家,均入名。

  推开大门踏入民宿后,果然能将这里的一切尽收眼底。庭院里的景观设计由各种树木、花朵、白石、木庭,描绘出一幅颇具禅意气质的生机画卷。

  而民宿的主人施女士是个土生土长的崇明人,眼前的民宿正是20年前造的老房子。“年轻时巴不得离开崇明,而现在回来,除了想多陪陪父母,归根结底人都离不开自己的故乡,因为这里有我们童年时光,读书时期最美好的时光,回来越多,越喜欢崇明的一切,于是起了做民宿的想法,想让更多人感受到崇明的美。”她回头望向悠悠,眼含笑意地说道。

  周遭低矮的围墙,高大的香樟,一群在街边聚会的土狗。偶有村民经过挽着竹篮或者是背着手踱步,隔着八丈远就开始热情地打招呼。见了路边的“花溪涧”,就藏在崇明的乡野之中并无特别的违和感。而这些正是施女士想要的味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