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上海长宁 2020-01-14 05:07:00

    作为上海最早规划的高标准涉外社区,古北新区以充满人文和开放性的设计,提供了上海国际化都市现代生活的范本。这片热土三十余年的发展变迁,也见证了上海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

    蓝图

    古北新区的开发最早要从改革开放之初说起。

    1979年6月6日,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为安排外商投资建设旅游宾馆、贸易中心基地及驻沪领馆基地,决定在近郊建设一个涉外小区。据此,市规划局提出虹桥、漕河泾西侧两个选址方案。通过对交通、环境和用地条件的比较,市政府决定在距市中心6.5公里的延安西路虹桥地区建设涉外小区。这就是现今虹桥经济开发区的雏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