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上海长宁 2020-01-14 05:07:00

    1984年5月5日,市政府批复同意《虹桥新区规划》, 1986年8月29日,国务院批准虹桥新区为经济技术开发区,执行沿海开放城市经济开发区的各项政策。同年,《虹桥新区规划》获国家建设部优秀设计三等奖及上海市优秀设计奖。这是上海的第一个开发区,也是全国沿海14个开放城市中最早创建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

    第一次提出的《古北新区开发规划》是在1984年5月。当时市政府在《关于虹桥新区规划的批复》中要求“着手考虑下期扩大事宜”。于是,相应的规划也就水到渠成。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1979年航拍的古北地区,遍布农田村舍。当时古北路还未延筑至虹桥路以南。

    《古北新区开发规划》为古北新区提供了选址和总体结构的基础,后经调整扩大了用地范围。

    1984年11月29日,市政府批复同意古北新区开发规划的意见。经调整优化后,1986年10月,由国务院批准的《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古北新区是以海外人士、外国专家、港澳台同胞等为主要居住对象的涉外社区。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1986年12月13日《文汇报》头版刊出“本市将辟建古北涉外新区”的报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