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上海长宁 2020-01-14 05:07:00

    建设

    古北新区毗邻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距虹桥国际机场5公里,离人民广场8公里。东起姚虹路,西至虹许路,北依虹桥路、延安西路(西段),南临古羊路(徐虹铁路支线,原为航油运输专线),与漕河泾经济技术开发区相望。1986年2月,《古北新区详细规划》编制完成,计有Ⅰ、Ⅱ、Ⅲ三个区域,共24个街坊,占地136.6公顷。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古北新区规划街坊图

    Ⅰ区在中部(古北路至伊犁路以西),用地44.89公顷,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以旅馆、办公综合楼为主;Ⅱ区在东部(伊犁路两侧至宋庆龄陵园),用地39.38公顷,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以高层公寓、多层住宅为主;Ⅲ区在西部(古北路以西至虹许路),用地52.34公顷,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以领事馆、低层独户住宅及商住综合楼为主。

    新区轮廓呈船形。横贯东西的黄金城道为新区内主干道,宽24米。南北方向以古北南路为中轴,东有伊犁南路,西有水城南路与之平行,分别与东西向的黄金城道、富贵道、荣华道十字相交,构成互相联通的环道,加上区域内街坊道路,组成新区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

    1989年,新区开发建设由西向东推进。当年3月22日,古北新区第一期工程正式启动。1990年5月20日,III区一期工程钻石公寓、宝石公寓先后破土动工,明珠大楼、碧玉公寓、翡翠公寓相继开工建造。1994年底,III区一期工程全面建成交付使用。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1989年3月23日《文汇报》第二版刊出“古北新区昨日动工”的报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