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上海长宁 2020-01-14 05:07:00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古北市民中心各项服务内容指示

三十多年前的“古北新区”,竟是这样的……

    古北市民中心打造便利、温馨的市民之家

    被称为“小小联合国”的古北新区中,有很多境外居民已经很好地融入了上海,有些还积极参与到社区管理之中。1996年成立的荣华居委会作为全国第一家涉外居委会,积淀了二十余年的国际社区的管理探索经验。“‘融’——荣华国际社区工作法”作为上海最早的国际社区工作法,包括服务推进法、契约管理法、民主参与法、协同共治法等内容,“核心”就是“融”之情,让生活在这里的境外人士没有内外之别,也让他们自觉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人。

    从四十年前的构想和蓝图到三十年前的第一根地桩,再到现今魔都首屈一指的高档社区,世界通过古北进一步了解开放中的上海。正如那条短短的黄金城道所寓意的财富、收获,走过三十载的古北新区,结出了中外融合发展的硕果。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