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最全的上海滨江城市公共空间地图

火车头室内设计 2020-02-04 05:00:47

    城市起源于步行,但由于机动车的发展,对城市居民生活、休闲空间开始出现负面作用。上世纪末,欧美国家意识到机动车主导城市规划设计的问题后,各个国家开始尝试“去汽车化“的变革,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强调街道不仅提供机动车交通功能,同时应重视人对街道空间的使用权,更加注重步行功能。

    城市公共空间是一个多层次、多功能的空间,集生活、休闲、交往、散步、文化等为一体,是人们社会生活发生的舞台。在这里,无论是空间的形态、大小,还是绿化配置等,都要优先考虑人的需求,而不仅仅从美观的角度出发。通过对街道所在区域的定位,对街道空间利用及需求的重新梳理,从而打造适合当地特色、以人为本的街道空间。

    在城市建设走向精细化的当下,上海积极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通过依托得天独厚的“一江一河”滨水空间为建设载体,贯通黄浦滨江两岸45公里的步行空间,打造世界级滨水休闲区,将滨江空间与承载城市生活的街道空间有机连接,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城市建设成就。

    回顾近年来上海滨江城市公共空间建设的卓越作品,与大家一起为优秀的城市建设者与设计师们点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