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进小区先对“暗号”,还是动态的!抗疫“谍战片”背后不仅是幽默

新民晚报 2020-02-12 05:00:44

进小区先对“暗号”,还是动态的!抗疫“谍战片”背后不仅是幽默

    对于一些不识字的老年业主,物业工作人员在门岗准备了自制的暗号小纸条,作为免登记信息凭证。

    而那些无纸条也报不出当日暗号的首次进小区的业主,物业会进行详细登记,并视其身体状况和接触史情况进行居家观察并报备。

    “我们的'暗号'很好记,2月3日'平安'、2月4日'祝福',都是一些简单好记的祝福语,一来祝愿我们宁波早日战胜疫情,二来表达我们物业对小区居民的祝福。”物业管理人员说。

    _

    确认过口令是小区的人

    无独有偶。在距离宁波千里之外的长沙天心区通用时代小区,“暗号”更为直接地被叫做“动态口令”。这个口令每天晚上12点更新,通常会打印出来,贴在小区门岗和电梯内。

进小区先对“暗号”,还是动态的!抗疫“谍战片”背后不仅是幽默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所有的“动态口令”都是积极向上的词,会根据新闻报道和当下热点来更新确定词语,一次确定一个星期的动态口令,这周(2月5日当周)的动态口令分别是:平安、祝福、中国、加油、武汉、人民、安康(随机使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