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浦东机场T3航站楼、轨道交通21号线要来了?这些重磅消息都在这份方案里

东方网 2020-02-17 05:14:21

    上海浦东机场将新增T3航站楼,轨道交通21号线正在规划中,铁路上海东站将主要接入沪通铁路和沪乍杭铁路……东方网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目前,市交通委和市规划资源局正在联合公示《上海浦东综合交通枢纽专项规划方案(草案)》(下文简称《草案》)。

    根据《草案》,浦东综合交通枢纽由浦东国际机场和铁路上海东站组合形成。统筹航空、铁路、轨道交通、道路交通、常规公交、出租车等各类综合交通要素,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建设成为“高标准、一体化、全融合”的世界级一流综合交通枢纽。

    值得注意是的,浦东国际机场将突出国际服务功能,打造亚太地区面向世界的航空门户,形成品质领先的世界级航空枢纽。结合浦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在既有T1/T2航站楼和S1/S2卫星厅基础上,规划新增T3航站楼。

    此外,根据浦东枢纽轨道交通系统方案,本次规划新增了轨道交通21号线(上海东站至T3航站楼段)、轨道交通2号线和机场快线(T1/T2航站楼至T3航站楼段)的轨道交通规划控制线,并同步调整了机场联络线(T1/T2航站楼至T3航站楼段)的轨道交通规划控制线。

    铁路方面,铁路上海东站作为上海四大铁路主客站之一、沿海铁路上海段的主要客站,将主要接入沪通铁路和沪乍杭铁路,并可引入沪苏湖铁路、南/北沿江铁路等。同时,上海东站是市域线的重要枢纽,接入机场联络线、两港快线(南汇支线)、铁路东西联络线等线路,在上海东站市域线可与国铁线路互联互通。规划上海东站车场规模为14台30线(含国铁和市域线),结合东站枢纽综合配置停车场、公交枢纽、出租车、长途客运等设施。

    据悉,本次公示时间为2020年2月14日至2020年3月14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