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重磅规划公布!上海的这张“超级王牌”,准备这么打

陆家嘴金融网 2020-03-12 05:00:51

   ◆根据《浦东总体规划》,浦东新区的功能定位包括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承载区,全球科技创新的策源地等。

    3月3日,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7-2035)》,功能定位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承载区,全球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彰显卓越全球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标杆区域。

    根据《浦东总体规划》,浦东将形成一个主城区(由中心城区和川沙主城片区组成),5个城市副中心(包括4个主城副中心和1个南汇新城中心,中心城内提升花木-龙阳路城市副中心功能,新增金桥、张江城市副中心,川沙主城片区内新增川沙城市副中心)。此外,根据上海市政府的批复,浦东要加快建设交通枢纽,新增铁路上海东站,构建机场与铁路一体化交通。

    上海市政府批复,要求浦东落实规划建设用地“负增长”,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到2035年,规划建设用地规模不超过805平方公里,耕地保有量不低于22.4万亩;要严守人口规模,到2035年,常住人口调控目标不超过558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539万人左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