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上海富贵地图变迁史:你住在“上只角”还是“下只角”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05-07 05:00:52

    据统计,上海拥有1000万以上资产家庭超过25万户,按户均3人计算,总人数达75万人,占上海2400万常住人口的3%

    作为强一线城市,大上海就是这么有钱!但你可能还不知道,上海的富人聚集地也有一张历史变迁的地图。

    “上只角”&“下只角”

    “角”,在上海话中念“goo”(弱声)。以前,苏州河两岸就有如苏家角、吴家角、叉袋角之类的地名,如今大多已成为了“历史地名”。

    不过,上海人会以“角”表示方位、方向。如指示地点方向时会讲“伊住勒徐家汇一只角”,这个“角”不是“角落”、“拐角”,而是“徐家汇那个地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