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瑞虹新城:从滚地贫民到高尚地段的前世今生

地产上海 2020-09-12 05:00:05

  大家都知道,一个住宅项目的落地,一般都是通过“土地拍卖——开发商施工——上市销售”这样的流程来操作。

  而经过土地拍卖的地,一般也已经经过三通一平(项目在正式施工以前,施工现场应达到水通、电通、道路通和场地平整等条件),设计和施工都相对简单。

  而有一种土地,不仅没有市政工程支持,连上面的老房子都需要开发商自己解决:这就是旧城改造

  随着房价上涨、维权意识提高,房企拆迁的成本越来越大,陷入动迁僵局往往会吞噬大量资金和利息,从而加剧企业资金的紧张程度。

  加之以旧改项目向银行申请贷款,难度也大,很多开发商宁可在土地市场上高价拍地,也不愿收购参与旧城改造的房地产项目公司。

  但说来旧城改造,在上海你有且只有可能想到一家,那就是:瑞安

瑞虹新城:从滚地贫民到高尚地段的前世今生

  虹口的名字由来,已经没多少人知晓;而瑞安的名字却和这里的历史,有着不解之缘。

  现在的虹口区,在元朝以前属于虬江水域,以后逐步淤塞形成沙洲。明朝初期在这里形成了泄洪口,洪口因谐音讨口彩变成了虹口。古人的踏浪赶潮和以货易货,人气渐旺,逐渐形成了集市小镇,史称:

  虹安镇

  随着虹口港的形成以及上海的开埠,黄浦江沿岸开始发展,杨树浦路沿线的工业区发展兴旺,廉价劳工需求非常迫切。由于租界的地界划分,平民百姓无法进入,虹安镇成为了杨浦工业区人口外溢的最佳选择。

  虹安虹安,后因简化方便,则直接称为:虹镇,这也是虹镇老街名字的由来。

瑞虹新城:从滚地贫民到高尚地段的前世今生

  说到虹镇老街,几乎每一个上海人都知道:由于清末租界到抗战斗争的历史原因,这里一直都是棚户区的优秀代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