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瑞虹新城:从滚地贫民到高尚地段的前世今生

地产上海 2020-09-12 05:00:05

瑞虹新城:从滚地贫民到高尚地段的前世今生

  随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和城市发展的需要,上海也在认真探索如何处理城中棚户区的问题;而瑞安,一直以“旧城改造”为主要发展战略。

  在虹口区和瑞安集团签下协议的那一天,可能两方都不知道,这段合作将实现一段怎样的佳话。

  旧改与普通商品房开发销售的最大不同之处是:所有工作的开展几乎都是基于获得当地居民的信任,特别是与居民的洽谈、协商等搬迁工作。而这件事,在“虹镇帮”的名声下更是难上加难。

  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本地政府的关系就尤为重要。

  瑞安接手虹镇老街旧改项目之时,还牵手中虹集团。中虹集团是一家由虹口区城市建设发展公司及虹口区住建部共同出资建立的国资背景的房地产企业,瑞安与其合作旧改项目,既可获得当地居民的信赖,也可以打通地方政府关系。

瑞虹新城:从滚地贫民到高尚地段的前世今生

  得益于和政府之间的良好关系,国家旧改的支持政策也朝瑞安倾斜。2013年11月,在上海市政府的组织下,企业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等组建的银团签署协议,获得总额 100亿元贷款,用于虹镇老街旧改项目:

  而瑞安一年的营收,连100亿都没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