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别了,蜗居!记者镜头里的北外滩旧改

新民晚报 2020-11-12 06:00:40

  上海“十三五”以来旧改史上体量最大项目——东余杭路(一期)由虹口区110、111、112、113、114、115六个地块“打包”组成,共涉及居民5888证6322户。 10月26日,这个超大规模旧改基地迎来了最关键的一场大胜仗——旧改签约率达到 98.69%,正式生效。这也意味着,6000余户当地居民将告别蜗居多年的逼仄老房,告别手拎马桶、合用灶间的日子,迎接新生活。

别了,蜗居!记者镜头里的北外滩旧改

  作为一名摄影记者,在虹口区旧区改造和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等相关人员的帮助下,我有幸能跟踪拍摄这次大规模的旧改活动。在近一个月10多次的走访中,我看到了旧改进入选房后的每个步骤和过程,看到了居民的渴望,也看到了旧改征收工作人员的汗水和努力。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高效高质地完成体量如此巨大的工作,实属不易。

  同时,我也切身感受到,老百姓对旧改的迫切,几十年的蜗居生活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渴望搬进大一点新一点的房子是他们一直盼望的事。如今,梦想终于实现了。

  #10月14日 资料签收

  今天是居民到征收基地进行资料签收,拿评估报告和告知单的日子。

别了,蜗居!记者镜头里的北外滩旧改

  保定路358号的征收基地里,前来看公示和房源的居民络绎不绝。一条条横幅衬托着这场大会战的氛围。

别了,蜗居!记者镜头里的北外滩旧改

  这么多房源,看到有心仪的,拿纸笔记下来。

别了,蜗居!记者镜头里的北外滩旧改

  认真看告示的居民。

别了,蜗居!记者镜头里的北外滩旧改

  居民们围在彩虹湾的楼房模型前热烈讨论。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