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长三角“最美”!这些地方你都打卡过吗?

乐游上海 2020-12-23 05:23:39

  忙碌的生活中

  只要有心就能发现美好

  大到旧工业园区改造、市级博物馆、图书馆,

  小到一片绿地、一个街角

  各有不同美丽

  2020“美好生活”

  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设计大赛

  近日揭晓“最美”和“百佳"

  你都去过吗?

  评委会特别奖

  苏州博物馆

  江苏省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碰撞出的艺术

长三角“最美”!这些地方你都打卡过吗?

  苏州博物馆于2006年落成开放的馆舍与老馆太平天国忠王府相连,由世界著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应邀设计,运用了大量新技术、新材料和现代设计手法,萃取传统园林的精髓,创造性地打造了一件传统与现代和谐相融的“双面绣”建筑艺术作品,被贝聿铭先生亲切地称做“我亲爱的小女儿”。

长三角“最美”!这些地方你都打卡过吗?

  苏州博物馆布局紧扣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需求,分东、中、西三路,将展厅、庭院及其他功能区人性化地嵌入其中,并以主庭院作为文物展厅和现代艺术厅的连接,让观众随着空间转换自然地感受由古至今的跨越和历史艺术的发展。

长三角“最美”!这些地方你都打卡过吗?

  建筑框架上运用了几何造型,并创新选材,以花岗岩与白色墙体重新演绎了江南传统的粉墙黛瓦。同时,汲取“让光线来做设计”的精髓,改良传统的老虎天窗,设计了立体几何形体的玻璃天窗,突破了采光方面的束缚。

长三角“最美”!这些地方你都打卡过吗?

  随处可见对苏州古典园林元素的现代化诠释,尤以主庭院的片石假山为最。片石假山以宋代米芾的山水画为蓝本,摒弃疊石垒山的造园传统,将巨石劈切成片依深浅排砌于白墙前,“以壁为纸以石为绘”,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山水景观。

长三角“最美”!这些地方你都打卡过吗?

  苏州博物馆不仅是一座标志性公共建筑,也是一张城市文化名片。作为“苏州市民的会客厅”,苏州博物馆一直以“最具特色、勇于创新、充满活力”为目标,致力于为观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