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杨浦区,你要高攀不起了!

地产上海 2021-01-18 05:30:57

  曾经:名震全国的工业帝国

杨浦区,你要高攀不起了!

  6061万㎡,135万人!杨浦,实在太大了!大过静安、徐汇,也大过长宁、虹口,是当之无愧的“浦西面积人口双霸主”。就是这一地域超庞大的区域,过去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却颇为曲折!

杨浦区,你要高攀不起了!

  1869年,杨浦开始了长达百年的工业文明,这里先后创造了中国第一座现代化自来水厂、远东第一的杨树浦发电厂和煤气厂等超多“工业之最”,最辉煌的时候,杨浦区有1200家国企,60万产业工人。

杨浦区,你要高攀不起了!

  甚至在在长达30年的时间内,上海市每年上缴中央的税收有1/6都来自杨浦工业。一时间,杨浦的风光,无人可挡!不过,也正因如此,工业区周围建起大量棚户简屋,“棚户大区”因此而得名!

杨浦区,你要高攀不起了!

  杨浦图书馆大上海计划展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