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这几条老上海风情街,你最青睐哪一条?

打call上海 2021-01-18 05:00:46

  一、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

  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位于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的最下层,展示面积达到近万平方米。在我的印象里,这个陈列馆是上海最早利用搭建的场景反映上海近代历史变迁的。

这几条老上海风情街,你最青睐哪一条?

  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的入口(网络照片)

  陈列馆的主题是“华庭溯源”,由“车马春秋”“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旧踪”“建筑博览”6个馆组成,主要采用“融物于景”的场景化展示手法,辅以高科技的技术手段,将文物、道具和模型集于一体,历史、文化、鉴赏集于一体,目的是让观众沿着历史的进程追寻海上旧梦、景仰现代史实,品味上海悠久的文化。

这几条老上海风情街,你最青睐哪一条?

  人工搭建的场景很逼真(照片@蚂蚁窝-自由行)

  很多年前,我去过几次。除了各种老照片和人工搭建的各种老上海的场景之外,给我印象最深的有几样东西:一是一顶被称为“大礼辇”的大花轿。“辇”一般是指推车,可是这顶礼辇却是一顶花轿,而且这顶花轿的复杂程度是大多数人都无法想象的。

这几条老上海风情街,你最青睐哪一条?

  被称为“西子大礼辇”的花轿(照片@蚂蚁窝-自由行)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