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地铁15号线本周六开通!浦东出发2/7/11/12/13号线当天可换乘

浦东发布 2021-01-22 05:58:35

  15号线也是上海乃至全国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运行等级最高的全自动(GoA4)运行线路,是上海地铁建设中的又一标志性工程。同时,15号线也创下了地铁建设史上多个之“最”:

  01

  建设周期最短:

  工程于2016年8月开工,2020年底建成,历时4年4个月,期间因新冠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保障等需要,实际施工时间仅3年5个月。

  02

  信号调试时间最短:

  2020年6月10日首列车上线调试,10月4日完成信号调试,面对42.28公里的超长线路,历经3个月零25天,全天24小时调试,圆满完成了信号调试任务,用时最短。

  03

  区间穿越次数最多:

  成功穿越各类建筑体57幢,穿越既有运营地铁16次;穿越雨水管、原水管等重大管线8次;穿越北横通道、高架线桥等重大市政设施14次;穿越高铁及铁路8次;穿越河流23条。

  04

  管控风险点最多:

  各类管控风险点共258项,占“十三五”规划期间轨道交通建设重大施工风险总数的63%,其中超深车站9座,全部为地下三层车站(约占全线车站总数三分之一),全线投入盾构70台,盾构进出洞140台次。

  05

  管线搬迁及交通改道次数最多:

  工程涉及前期管线错综复杂,交通组织环境条件苛刻,交通翻交达168次之多。

  15号线线路走向图

  (点击可查看大图)

地铁15号线本周六开通!浦东出发2/7/11/12/13号线当天可换乘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