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上海古镇老街大盘点→

上海长宁 2021-02-13 05:59:51

 

  悠悠水波、橹声欸乃,潺潺流水讲述着沧桑的历史,一座座古老的桥横跨其上,两岸高低错落的房屋被过往岁月镌刻上了一道道“皱纹”,散发着厚重的时光力量。那些承载着上海回忆的古镇老街,更是故事无数,洋溢着满满的新年滋味,充满乡愁记忆。今天,就让我们跟着市文旅局看看那些古镇老街↓

  朱家角古镇:桥上的你,也入了画

  水网密布,乌篷摇撸,有水就有桥。在千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朱家角积累了令人动容的浓厚历史感。有言:“九街沿河而伸,千幢明清旧宅依水而立,三十六座石桥古风犹存。”放生桥、泰安桥、平安桥……伴着茶楼的曲,荡漾着雅致古韵。时至如今,小桥、流水、老屋的诗意也与时尚艺术范儿交相辉映,不仅保有值得我们珍视的古韵,也有年轻人追求的自在随性。新年期间,通过展示长三角非遗灯彩,体验非遗民俗年俗,突出民俗性、趣味性、群众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乡风,塑造年味浓郁、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春节古镇过年氛围。

  七宝古镇:千年古镇,气度不凡

  七宝古镇自古以来便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之所以叫做“七宝”,因为传说镇上有七件宝:金字莲花经、飞来佛、氽来钟、神树、金鸡、玉斧、玉筷。悠悠古韵,由来已久。街上的蟋蟀馆、老行当不仅再现了昔日上海的民俗风情,更有七宝戏园展演着沪上主要地方戏曲,微雕馆、书翰馆表现着中国民间艺术与海派文化的和谐结合。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