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徐根宝 | 崇明岛上的20年

体育产业生态圈 2021-02-15 05:58:09

  02

  开荒与播种

  为了减轻投入的压力,尽快还完贷款,徐根宝可谓是用尽了浑身的解数。

  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在建造基地的时候,为了节省成本,他亲自去和供应商讨价还价。玻璃的市场价格是100元一块,他就商量着,看看50元可不可以带走。

  德国进口的草皮100万元一张,他希望拦腰砍。用徐根宝的话来说,这不叫砍价,而是求人帮忙。「我要办基地,没那么多钱,你要是觉得可以,就当给产品做个广告吧。」大家看到60岁的老人如此地奔波,也就同意了下来。

  一个叱咤足坛几十载的风云人物,为了这个基地,为了这些孩子,他愿意放下所有的姿态,做任何的事情。

  即使还贷的利息已经相对较低了,但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因此在基地建成之后,徐根宝便跑到旅游局,想把足球基地申请为一个旅游景点。通过门票、住宿和餐饮,赚一些钱补贴基地。

  最早的门票价格是5元,即使外界物价飞涨,但根宝足球基地的票价却依旧划算。只需要10元,你就能够走近中国足球的摇篮。

  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徐根宝能省就省。

  电话账单一一核对,每月支出反复检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别人上完洗手间之后,他也会跟在后面,看看灯有没有关上。

  空出来的部分荒地,也被他改造用来种大头菜。大家感觉很奇怪,那就把边上插上标志牌,写着各个国家队的名字。总之,足球的氛围不能少。

徐根宝 | 崇明岛上的20年

  徐根宝说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但是在现实的逼迫下,他被活生生地逼了出来。

  如果有媒体的朋友大驾光临,只要能来到基地住宿和消费,你就可以专访徐根宝。作为球迷,你也可以买到纪念版的足球,然后去找徐老要签名,合影留念。

  徐根宝把所有的客人都视作来帮助他的人,心怀感激。「在中国足球这个环境下,仍然有人关注着足球。来和我照相,这说明对我的认可。」就这样,徐根宝成为了陪吃、陪喝、陪照相的「三陪」,无怨无悔。

  记者们也知道徐老的不易,过去之前也都会提前打好招呼,不要让徐老破费。在基地,咖啡属于高消费,为了支持徐根宝,一位记者前辈曾经带着几十个朋友,一天三顿喝咖啡。

  徐根宝想赚钱,也想省钱,但他从来都不会打孩子们的主意。

  徐根宝的心里也很清楚,家长选择让孩子踢足球,他们的家里可能也并不富裕。所以600块钱一个月也仅仅是象征性地收取,里面却包含了孩子衣食住行、学习培训等方方面面的费用。

徐根宝 | 崇明岛上的20年

  要知道,这个费用是远远不够的,剩下的部分,徐老就自掏腰包来填补这个空缺。一个学员补贴2万,要是招100个学员,一年光这方面的开销就达到了200万元。

  2005年年底,上海东亚集团投资的俱乐部正式成立,根宝足球基地作为股东之一占比60%。集团追加的投资让他松了一口气,转过身来没有丝毫的犹豫,老人直接拿出了其中的50万聘请了法国教练。在孩子身上,徐根宝很舍得花钱。

  「想要的太多,老天是不会给你的。」先谈付出,不计回报,这便是徐根宝的做事理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