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浪漫!浦东这条“樱花大道”开启“落花不扫”模式

浦东发布 2021-03-10 05:42:27

 

  “一路一策”保留落花,清理垃圾

  小布了解到,为确保行人安全及景观效果,一方面,“落花不扫”期间,天气晴好时,道路保洁人员每天傍晚对“落花不扫”道路进行普扫;另一方面,“落花不扫”路段严格落实“一路一策”,采取“吹风机作业” “捡拾保洁”等精细化作业模式,保留掉落春花,循环捡拾隐匿在落花中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确保没有垃圾滞留路面,使落花景观更加“纯粹”;最后,如遇风雨天等特殊情况,为保障行人通行安全,会对道路进行全面清扫保洁。

  此外,市绿化部门着眼城市道路绿化美景度提升,推广应用樱花、美人梅、紫荆等观花闻香树种以及枫香、黄连木等色叶树种。据统计,目前本市行道树树种已超过40种,经过科学的管理养护,将逐步实现花更艳、景更美的愿景。

浪漫!浦东这条“樱花大道”开启“落花不扫”模式

  樱花

浪漫!浦东这条“樱花大道”开启“落花不扫”模式

  美人梅

  年复一年,樱花盛开,

  你期待着和谁一起去赏花?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赶紧约上小伙伴,

  去感受这粉红色的浪漫与温情吧!

  来源:浦东发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