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上海云南南路美食街旧改了,小绍兴小金陵洪长兴燕云楼……搬去哪里?

上观 2021-03-11 05:04:54

  云南南路美食街,位于延安东路至金陵东路之间,老字号云集、网红店扎堆,是上海人公认的老牌美食街,曾给很多上海人留下了美好的“逛吃”记忆……不过,随着城市更新脚步的加快,去年下半年,云南南路美食街随周边地块一起被划入了旧改范围。 在旧改生效后,沿街餐饮店背后的居民已先期搬离,未来沿街餐饮店都将停止经营,不少餐饮店目前打算坚持到最后。

  历经浮浮沉沉,如今这条老牌美食街的境遇如何?在这条街上停止经营后,未来沿街餐饮店将何去何从?记者日前走访了这条路上的部分店铺。

  早上9点多的云南南路美食街

  烟火气的一天,从早持续到晚

  一个工作日,记者早上9时多来到云南南路,发现这里已开始了烟火气十足的一天。

  从延安东路拐进云南南路,左手第一家店铺就是老字号洪长兴,四层楼高的牌匾特别有气势。位于一楼的外卖窗口已开门营业,第一批顾客有七八位,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姨、爷叔。洪长兴的牛肉煎包是经久不衰的“爆款”产品,大多数顾客都是冲着这个来的。一位操着上海话的老师傅,在外卖窗口内不紧不慢地给一锅牛肉煎包刷油,表面被烤得金黄的煎包“小胖子”滋滋冒着热气。等了好一会,一锅煎包出炉了,香气飘到了窗外,排队的人群有些“骚动”。但有位排在前面的顾客一买就是大半锅,排在最后的两位顾客只能再耐心地继续等。

  “飞饼在等你”在这里开了6年。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