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这个中心城区,年内消灭成片二级以下旧里,底气从何而来?

上观新闻 2021-03-15 05:48:40

    杨浦大桥下,紧邻滨江黄金地带有一片旧式里弄房,从杭州路一直延伸至平凉路。大桥97、98街坊,是当地人口中的“周家牌”。这里有很多1920年代以前的房屋,跨越五六代人。去年12月在基地旧改过程中,摆在征收人员面前的是第一个难题便是查清楚老房的“身家底细”。

    沿着狭窄的弄堂一直走到深处,来到临青路233弄90号老宅前。杨一凡说:“经办人到档案馆翻查老宅的原始资料,发现那是建于清朝的房子。”查到房子来历以后,工作人员又通过公安翻查老户籍资料,找齐所有产权人。记得老宅的共有产权人第一次到旧改指挥部碰头当天,一共来了27个人,他们之间互不认识,年龄职业各不相同,但都姓周。

    面对这么庞大的共有产权人队伍,旧改办和街道还是第一次。每次“搭平台”就要用上半天时间。工作人员奔走各方协调,却乐在其中。“以往旧改征收对居民家庭内部矛盾化解关注度不高,近年来我们更注重让居民签得圆满,搬得高兴。”去年12月4日,看着27名产权人最终达成共识,在二次征询同意书上签了字,征收人员倍感欣慰。

    “回想以前每次旧改,磕磕碰碰一个多月才勉强让签约达到85%生效比例条件,如今很多基地签约首日即高比例生效。”杨浦区旧改办综合部的负责人周国强说。高签约率正是体现了百姓对征收制度的认可。百姓的需求在变,签约率在变,征收人员的角色在变,旧改的经验正是从这一次次变迁中不断摸索出来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