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魔都复古地标思南公馆,带你穿越时空领略“老上海”

乐游上海 2021-03-21 05:05:09

  

  不可复制的文化底蕴

  思南公馆的生命力在于他不可复制的文化,许多老上海背景的电影在此取景。在不少电影导演和观众们心中,思南公馆俨然是不可替代的那个“上海”。金色梧桐、花园住宅,这份独特的历史风格和底蕴为城市增添了一抹具有历史意义和艺术气息的色彩。

  这里从曾经的私人空间,变成了如今的公共空间,面向公众开放,在让大家饱览风格多样的近代建筑的同时,零距离感受海派文化的精髓和城市的历史文脉,生动演绎现代国际化大都市公共空间的生活方式。人们可以在思南公馆的小径漫步,领略“老上海”的多种风情;或是在梧桐掩映下,享受悠闲的咖啡时光;抑或是在广场上往返于各种市集活动,享受美好生活……

  景区打卡点

建筑可阅读 | 魔都复古地标思南公馆,带你穿越时空领略“老上海”

  1、老洋房的文学气息——思南文学之家

  思南公馆的每幢建筑都有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属于带内院独立式花园住宅的复兴中路505号“思南文学之家”所在地,就是其中典型的一幢。

  上海书展· 国际文学周、思南纪实空间、思南读书会等系列文化品牌项目先后在这里落地、启动。如今,这里既是爱书人的一个向往之地,也是上海公共文化的一个地标,上海城市文化生态的一道亮丽风景。

建筑可阅读 | 魔都复古地标思南公馆,带你穿越时空领略“老上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