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魔都复古地标思南公馆,带你穿越时空领略“老上海”

乐游上海 2021-03-21 05:05:09

  2、移转的老洋房——思南公馆宴会厅

  位于重庆南路上的思南公馆宴会厅,是思南公馆建筑群中极具艺术性的外廊式建筑,饱含了源远流长的建筑文化,见证了东方与西方、历史与现代的和谐融汇。

  在对思南公馆进行保护性更新改造时,考虑到整体设计的和谐,设计师们将现在的思南公馆宴会厅整幢楼移转了90度,从东西向转为了南北向。移转过程中,对原来的砖瓦建筑构件逐一编号、小心拆卸、分类打包,移位后再按照顺序原样进行了复建。

建筑可阅读 | 魔都复古地标思南公馆,带你穿越时空领略“老上海”

  3、公共文化空间之一——思南书局

  复兴中路517号是思南公馆51幢历史保护建筑之一,该建筑为欧式近代独立式花园住宅,1926年建造。坐北朝南,三层砖混结构,红陶机制平瓦双坡顶,山墙开圆形明窗。

  现在这里作为城市新型阅读文化空间,承担起市民公共书房和城市文化客厅的功能,打造了思南经典诵读会、国内首创的思南书局概念店暨快闪店等品牌项目,向海内外作家、学者、读者敞开怀抱的常态化城市文化公共空间。

  开放时间、门票

  及预约方式

  思南公馆为公共开放区域,无需门票,无需预约。

  轨道交通10、13号线新天地站下,步行可至。公交36、780、781、933、932、974路、隧道八线重庆南路复兴中路站下,步行可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