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花都开了!打开这条魔都花讯,室内呆不住了

澎湃新闻 2021-03-26 05:00:46

  春光明媚,百花齐放,魔都已经美成画,以染井吉野樱为代表的第二波樱花本周进入盛花期,郁金香、海棠、桃花、梨花在宜人春风中次第绽放。伴随和煦的春风,温暖的阳光,一起踏春赏花吧!

  樱花

  根据“乐游上海”发布的最新情报,以染井吉野樱为代表的第二波樱花正迎来“巅峰时刻”。

  染井吉野樱是一种高度约5至12米的落叶树。花朵有五枚花瓣,花色在花朵刚绽放时是淡红色,而在完全绽放时会逐渐转白。

  若想一睹名樱风采,请“马克”以下地点:

  宝山 顾村公园

  3月12日至4月12日,“2021上海樱花节”在顾村公园举行,目前,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达1400余亩,共有110个樱花品种、1.4万余株樱花,面积、品种、数量均为上海之最。

花都开了!打开这条魔都花讯,室内呆不住了

花都开了!打开这条魔都花讯,室内呆不住了

  顾村公园樱花美景 顾村公园 图

  其中,最多的染井吉野已花开三成左右,这两天起将进入观赏期,烂漫如霞。如果没有大的风雨影响,满树樱花开的状态可以维持到清明节前夕,清明节可以观赏壮观“樱花雨”。

  最佳赏樱区为:1号门附近的樱花大道;2号门附近的樱花园、森林运动园赏樱区、飘雪路;3号门附近的樱花品种园。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