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跨界、破圈、超越!奉贤新城“十四五”规划出炉

话匣子FM 2021-04-10 05:00:13

  在今天上午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介绍了《奉贤新城“十四五”规划建设行动方案》相关情况。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奉贤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新城推进办主任陶建兴和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民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70秒,带你走进奉贤新城)

  奉贤区按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要求,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找准奉贤新城之“新”,“围棋式”布局、“动车式”推进,打造更多增长点、新亮点、爆发点,形成新空间、新名片、新超越。

跨界、破圈、超越!奉贤新城“十四五”规划出炉

  一 、战略愿景: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

  1、独立。作为百万人口的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首先要功能完备,与中心城区、长三角城市群功能互补、相互赋能。打造独立的产业生态圈,探索“商务居住”新模式,在产城融合中实现职住平衡,工作生活“零通勤”“零切换”。“双水源”“双电源”“双气源”,打响韧性城市品牌。

跨界、破圈、超越!奉贤新城“十四五”规划出炉

  2、无边界。面向全球征集新城建设的国际方案,招聘总规划师、总建筑师,引进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和团队。推动“物理空间、硬资源”向“数字空间、软资源”融合转变,有限资源、数字化提升、无限发展,无限资源、网络化链接、无限发展。

  3、遇见未见。未来奉贤新城的模样,期待更现代、更生态、更便利、更繁荣、更安全。新城将致力于解决城市病,用未来技术倒逼生产生活方式变革,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车、聪明路、未来城,让未来城市的场景随处可见,成为独树一帜的突破口、试点区、新样式。

  二、功能目标: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

  1、创新之城。提升创新浓度、厚度、高度,集聚科技创新人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位于上海新城前列。

  2、公园之城。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城市生态绿核,凸显江海连景特色。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