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未来的横沥河有多美?来看看设计“天团”的构想

上海嘉定 2021-04-16 05:26:04

  阿特金斯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方案以嘉定的“五大基因”(新城、文化、汽车、科创、在线新经济)作为新城发展的核心驱动,对横沥河全线提出“沪苏之源,嘉定之脉”的总体定位。对标伦敦的泰晤士河,打造世界著名的魅力水岸空间,吸引全球人才,助力嘉定发展。

  为了更好地导入人流,布局了“五道”系统,分别是:“无人驾驶道”“水上游船道”“自行车道”“跑步道”“漫步道”。并以空中的“流光桥”慢行系统、沿岸的“科技驿站”和水上的“恒力船”等独特服务设施,打造横沥河沿岸地区的形象符号。

未来的横沥河有多美?来看看设计“天团”的构想

  效果图

  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规划设计充分体现人民性,在全线生态营造的基础上,做深做透产业人群、办公科研人群、儿童、青年人、老年人为代表的社区人群的需求分析,以此进行全线功能策划和系统研究,将横沥河全线打造为嘉定新城的“活力中脊”,成为集美好生活、生态休闲、创新发布、商娱游赏、文化互动于一体的展示“全景嘉定”的空间舞台。

  强调城市慢行系统与滨水贯通系统融为一体,形成城景一体、水陆一体,漫步跑步骑行划行一体化的“慢行四速”系统。祁迁河节点打造“智汇林间,活力桃源”,南门节点打造“智慧榫卯,浮桥花园”,远香湖新城核心节点打造“未来风尚,绽放水岸”,马陆节点打造“童享未来,幸福水岸”。

未来的横沥河有多美?来看看设计“天团”的构想

未来的横沥河有多美?来看看设计“天团”的构想

  效果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