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未来的横沥河有多美?来看看设计“天团”的构想

上海嘉定 2021-04-16 05:26:04

  Hassell 铿晓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设计将重塑嘉定“人-水-城”空间关系,以激发城市活力作为切入点。北水湾超级跑道公园延续场地记忆,设计打破单一水岸线,植入智慧服务等科创企业,1.5公里环形跑道串联场地,成为面向未来的嘉定城北门户。

  南门文创水岸汇,拉动嘉定新老城的核心节点,是融合文化与商业的传媒港,激活城市活力的同时,创造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滨水休闲场所,打通城市廊道带动周边地块发展,成为新老城区的核心枢纽。

  远香水街是夜间生活的聚集地,人性化的建筑尺度,与保利大剧院等城市大型地标互补,将城市功能渗入公园,同时将水岸生活引入城市。

  绿洲学堂覆育横沥河水质,更新利用现存建筑,以低影响开发为理念,户外课堂、教育中心展现自然和谐的生活方式。

未来的横沥河有多美?来看看设计“天团”的构想

  效果图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全线概念设计以Diversity多元复合、Nature韧性生态、Activity人文活力为基本概念,融会于城市空间、滨河景观、活动策划、业态布局等规划中。

  近期重点段划分为创新脉、古韵脉、活力脉、都市脉、健康脉五个特色区段进行景观空间规划。以全线慢行贯通为首要规划原则,以嘉定历史文化为核心设计背景,以多样空间营造为主要呈现手段,全面实现横沥滨河空间的重塑、发展、传承。

  重要节点城市设计是在各景观段空间特色定位的基础上,深入整合滨河地块空间,局部调整地块功能,重塑滨水空间界面,营造立体化的活动场所。在全线纵向贯通的框架下,着力打造横向滨水空间向城市腹地空间的渗透,进一步强化横沥河两岸与城市的融合。

未来的横沥河有多美?来看看设计“天团”的构想

未来的横沥河有多美?来看看设计“天团”的构想

  效果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