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花博会“大蝴蝶”展翅迎客,醉花步道蜿蜒起伏……崇明这座大花园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周到客户端 2021-04-18 05:03:01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5月在上海崇明举办,作为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这场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的美丽盛会即将绚烂启幕。

  本届花卉博览会规划范围为9.91km2,主要由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提升改造而成的南园与新建而成的北园构成,其中还包括东平小镇和南部服务区。

  花博园用地面积为3.17 km2,由主展区和西南拓展区组成。花博会地区主要由“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组成。

  在记者近期的探访中,花博会宏大而不失巧思的整体样貌已能窥得一二,北园的建设正在最后冲刺阶段,每一个建筑背后都有着无数不眠之夜的千锤百炼,那些攻克过的重重难关,那些藏于细微之处的妙笔,让景观与建筑得以平衡,花卉绿叶中交融着文化,一枝一叶,一砖一瓦无不是对于文化承载以及人与自然共生的思考。

  北园入口处的南大门已基本施工完毕,采用仿生技术,模仿树的枝脉自由生长,“枝叶”相触间,开启了通往繁花盛会的大门。

花博会“大蝴蝶”展翅迎客,醉花步道蜿蜒起伏……崇明这座大花园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蝶恋花”世纪馆设计

  以“蝶恋花”为设计理念的花博会世纪馆由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设计。

  据华建集团工程建设咨询公司、花博会项目总控管理团队项目经理王骋介绍,世纪馆的外形灵感来自于我国的国宝蝴蝶——中华虎凤蝶。建筑拥有跨度最大的自由曲面混凝土壳体,可以称得上全国之最。

花博会“大蝴蝶”展翅迎客,醉花步道蜿蜒起伏……崇明这座大花园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