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花博会“大蝴蝶”展翅迎客,醉花步道蜿蜒起伏……崇明这座大花园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周到客户端 2021-04-18 05:03:01

  全上海首创性建立“水质控制区”,兼顾防汛除涝的水安全问题与水质质量的水环境问题。隐身的水下闸把厚重的闸门做到河道内,让游客的视野更开阔。

花博会“大蝴蝶”展翅迎客,醉花步道蜿蜒起伏……崇明这座大花园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为了让园区内已有的水杉更好地生存下来,华建集团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为树生岛”,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用世界上珍稀的孑遗植物——水杉打造“水杉森林”煞是壮观。

  “绿叶衬红花,蜂巢筑缤纷”的临时场馆

  临时场馆的设计以“绿叶衬红花”理念,将建筑造型与植物叶片的叶缘、叶脉和光合作用等意向进行生动结合,加之立面上或自然质朴、或色彩斑斓的遮阳处理,塑造出定位清晰、形象鲜明的建筑特色。配套建筑的设计大量采用便于组装和拆卸的集装箱作为建造元素,结合其落点分散、灵活舒适的特点,将各集装箱组团打造成散落于似锦繁花中的一个个“蜂巢”。

花博会“大蝴蝶”展翅迎客,醉花步道蜿蜒起伏……崇明这座大花园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花栖堂:作为餐厅的花栖堂的最佳观景点位于西角区,在这里,透过落地窗,可一览中轴景观串联起的世纪馆与复兴馆;外立面采用了180。扭转的炫彩板,增添了建筑的多样性和灵动感。

  百花馆与花艺馆:分别为花协会分会的所在地和专业展区,其设计追求第五立面的整体效果,隐藏设备,成为可呼吸的屋顶。建筑外立面采用芦苇板,透气美观,生态节能。

  光明驿站:花朵乐园是其经典,一根飘带围合成花朵的形状,成为孩子们的游乐天地,飘带采用了3D打印技术。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